登山行程記錄 - 郊山古道

返 回 討 論 總 列 表 】【 回上一頁 我要回應此討論
主題: 小烏來山、百吉派出所、大稽崁、大稽崁北、員樹林
共有1筆回應         頁:1/1
發佈人:
發表時間:2013-11-09 23:47:11
文章編號:9_2327
1
小烏來山、百吉派出所、大稽崁、大稽崁北、員樹林


單位:桃園縣長青登山協會 天氣:晴
日期:102年8月4日(日) 交通:汽車
記錄:賤腳隊(姜榮盛)


小烏來山

北橫大溪→宜蘭於20.7K處,左轉上行走桃115線…經過收費亭(不收費)後再走250公尺遇到岔路取直(左往南、北插天山不取)….停車場找車位停車,小車100元。
循往『天空步道』風動石入口處,入口處很多遊客在排隊,不免俗的入天空步道感受一下…

天空步道入口處出來右轉,再前行經過「宇內一号橋」後,上水泥階梯步道約30公尺抵『廁所』處岔路,取右枕木步道約3~5分鐘抵達森林3号樁鐵皮屋涼亭處岔路,取右上約30公尺,步道最高點處的右側1公尺,即可見到小烏來森林三角點,就在懸崖邊。

三角點如果只有兩面刻字:

正常刻字都是刻在對面邊,例如:山字 森林三角點,一面刻「森林三角點」,而森林三角點的相對面邊刻「山」字;

小烏來山這一顆基石一面刻「森林三角點」,而「山」字卻刻在【相鄰面】,所以說這一顆三角點就是屬於變體三角點的一種。

【山】字森林三角點,又分大山字與小山字,小烏來山即屬於『小』山字森林三角點….【山】字比一般的小一號之謂…

小烏來山:標高370公尺 森林三角點 (桃園縣復興鄉﹞(二度造訪)

百吉派出所

北橫復興→大溪於9.1K處百吉派出所門前的左側…導覽圖下方找到百吉派出所鑛務課基石。

96.12.02造訪時可以看到基石號碼,如今派出所門前已經鋪上木板,基石只露頭一點點而已,看不到基石號碼了…

若欲見廬山真面目,除非鋸斷一小段木板,派出所面前豈敢造次?

百吉派出所:標高276公尺 鑛務課第332號(桃園縣大溪鎮)

大稽崁、大稽崁北

大稽崁基石在大溪老街普濟路的藝文之家內(蔣公行館),蔣公銅像的右後方約10公尺的草坪上。
大稽崁北在大稽崁圖根點之北約約280公尺,即大溪鎮中正堂隔馬路對面的中正公園內,公園內相撲場舊址的西方約25公尺處。

中正公園內唯一的兩層樓水泥建築物『公園咖啡』、萬里香食品店,要上超然亭的樓梯口不鏽鋼欄杆旁即見基點,土木局基石宇水利局基石並排。
(大嵙崁基石來過很多次了,每次逛老街總會刻意繞進來看看囉…)

大稽崁(又名大嵙崁、大溪街):標高118公尺 土地調查局圖根點 (桃園縣大溪鎮)
大稽崁北:標高117公尺 總督府基石.土木局.大正二年. 13/6 及水利局. 淡河079基石.民國51年(桃園縣大溪鎮)

員樹林

66快速道路(觀音→大溪)在大溪端下交流道,右轉走112甲線往大溪鎮員樹林方向…走約幾百公尺,於里程牌1K紅綠燈處右轉桃64線…行約750公尺在二高涵洞之前停車啟登。

涵洞對面的菜園內,靠近防風竹林邊的一棵小樹綁滿路條處,南南東150度方位1米處找到員樹林基石,基石凹陷容易被枯枝、廢棄物遮蔽著,要仔細尋找喔。

員樹林(又名三塊厝):183公尺 土地調查局圖根點 (桃園縣大溪鎮)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服務時間:周三1930-2100,電話03-4913767 ,有問題請多利用網站留言板留言 電子郵件:tyegtw@gmail.com

住址: 桃園市中壢區明德路41巷9號(觀看地圖

桃園市長青登山協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