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相本上傳

返 回 討 論 總 列 表 】【 回上一頁 我要回應此討論
主題: 烏來三姑-波露山、露門山 (內洞林道O形縱走)-作者:ANNA
共有1筆回應         頁:1/1
發佈人:總幹事
發表時間:2017-04-30 13:21:05
文章編號:5_2602
1
昨日登烏來的波露山與露門山回來後,沈沈睡了一夜。入睡前記憶裡想起的是那段同大詹哥走在溪岸時抬頭望見的一彎孤單的眉月,星星都掉落了?是啊。在與眾人相會後往停車處走去的路旁側邊草叢裡,我發現了那群墬落的星星正一閃一閃的發亮著,是這一點驚喜陪伴我步上回家的車,緊緊抓住一日裡的美好,把那些微的挫折與自責收攏藏進暗格裡。
在去這趟行程前就已在FB上看到過蒼淯大哥述說他們前去勘路的辛苦,去年風災肆虐後的山林,許多的傷痕猶在,柔腸寸斷的林道更是令見者心傷,那往日的美好恐已成絕響。
雖然已有心理準備要翻山越嶺走一趟艱辛的路,但,知曉與實際身歷其中仍是不同的,山徑迷踪,縱使有領隊群一星期前的探路標記,但要在已幾無路跡可尋的林木間穿梭,仍是辛苦的,我們常不得不停下前行的步履,集數人之目去找一條垂掛遠方某處枝芽的路條,好確認前行的方向,就算這麼努力的尋跡,卻仍有數次偏了方向,幸好僅是微偏,都能側個身就滙回正途了。
在這麼難辨方向的山中,要走出一條路來,想當然領隊心中沈沈的壓力有多重,這一路我們不知緊張的說著笑著鬧著,而蒼淯大哥大多數的路程裡都在最前方默默地用手中的柴刀砍出路跡來引領我們前進,能不能在天黑前帶著我們安然走完這次行程應是他心裡一路的牽掛吧!
而我卻在這樣分秒計較的途程中搞丢了手錶,山路陡峭,前行不易,更何況回頭去尋一只黑色運動手錶,想到大隊人馬會因我擔擱,就算心痛不捨,也只好放棄。但是同行的領隊團之一的阿超不要我放棄,他說這麽貴的東西怎麼也要找找看,他喚了小廖大哥陪我卸包輕身回頭,回頭路才知來時路,原來這麼一步一脚印的竟也爬了許高啊!而切回的路越長,也就表示離大隊人馬的距離愈遠,若最終還是沒找到錶,又累他俩陪我追趕路程呢?我的心一直是忐忑不安的,這樣只好累的他俩還得一路安撫,幸而終於在曾經歇脚的停頓處找回了遺失的錶,三人一路追趕路程,在分離一個小時後順利歸隊。
這段插曲讓我成為大家戲謔的對象了,真的滿心感激陪我的等我的所有人,那些溫暖放進了心裡,溢於言表,只希望未來的日子,我也能回給他人同樣的溫暖。
我們在10:40許到達第一座目標波露山,在領隊的預定時間表上已略有延遲,所以午餐過後幾乎無休的兼程趕路,行走的速度加快,可隊員無一示弱,這真是令我讚嘆的黄金隊伍啊!
這一路山雖難行,可景的美是一分不少呦,遠眺必經的雙峰是一種美,近觀又是另一層美,而真攀到峰頂那片杜鵑林,更是另一份不同的美,站上山峰眺望遠方的海洋與若隱若現的龜山島,也是一種美,蒼淯哥說,不經辛苦的路程,怎麼領受這些美景,我深深地為自己行走的路而感動。
這一路同行的夥伴雖沒能一一暢聊,但,華正哥的蘋果、阿枝、俞廷、葉鳳、貴珍、淑麗.....等山林姐妹們的水果與乾糧分享點點滴都是美好的記憶,還有溪邊問起水源他捖起褲脚吸引馬蝗的成果時,他回說才一隻大有績效不張的遺撼實在太有趣了,馬蝗可是女生們聞之色變的呀!我要說他皮厚血多還是變態嗎?
啊!差點忘了路上看見的肥肚山羌、溪谷上盤飛的老鷹、草叢裡的螢火蟲...
最後的最後那段因三义口未停而導致全隊人馬走錯路線的事,我真希望自己是隻鴕鳥,把頭藏進沙堆裡就當沒發生過,不過,走過那條路的眾人大概不會給忘了....對不起啊...
#波露山一露門山縱走出内洞一行25人共耗費12個小時



圖片:波露山團拍/圖:文婷



圖片:波露池/圖:文婷



圖片:雙峰山.jpg



圖片:路門山團拍/圖:文婷



圖片:回程路/圖:文婷


附加檔案:波露山團拍/圖:文婷(151kb)
附加檔案:波露池/圖:文婷(151kb)
附加檔案:雙峰山.jpg(154kb)
附加檔案:路門山團拍/圖:文婷(132kb)
附加檔案:回程路/圖:文婷(159kb)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服務時間:周三1930-2100,電話03-4913767 ,有問題請多利用網站留言板留言 電子郵件:tyegtw@gmail.com

住址: 桃園市中壢區明德路41巷9號(觀看地圖

桃園市長青登山協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