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討論版

返 回 討 論 總 列 表 】【 回上一頁 我要回應此討論
主題: 山難救助協會網站三週年感言 (資料來源 登山補給站)
共有1筆回應         頁:1/1
發佈人:
發表時間:2008-10-02 00:52:56
文章編號:4_2034
1
網路的功用就是建立資料庫,分享經驗,讓大家更快速傳達訊息,
請山友多多利用網路




山難救助協會網站三週年感言
發表者 sumshow (三少)
來源 中華民國山難救助協會

2005年10月1日中華民國山難救助協會網站正式成立,好快啊,轉眼就是三週年了!
很感謝王天利兄,網路上他的匿稱叫「雲海」,我們因為共同的喜愛—登山而相識,在無數次MSN網路交談之下,大家都有一個共同的心願,那就是網路知識的獲得越來越迅速快取,許多似是而非的登山觀念和作法,一直在台灣這個小小的氛圍當中打轉,許多喜歡接近山林的登山客因為錯誤的認知,往往在一開始就讓自己涉入險境,除了立即而來的山難事件之外,週遭聽到不知多少人在第一次的台灣百岳行之後,從此就嚇到,再也不爬山了!
我們都有一個共同的夢想,那就是成立一個專業的登山安全宣導網站。
四年前,歐都納年輕又有幹勁的老闆程鯤兄擔任中華民國山難救助協會理事長,當時我擔任理事一職,在閒聊當中再度提到我的夢想,沒想到他也是同樣的期待著這麼一個網站的成立,就這樣,2005年3月份理事會通過,要求我在2005年6月份的理事會當中提出完整的企劃案與評估比較,這個令人興奮的專案通過之後,我立刻轉達給好友「雲海」,許多人也許不知道,其實他是台灣電腦界數一數二的頂尖高手,關於電腦方面的書籍著作等身,更讓人興奮的是,他聽到這個訊息之後,把早已願為岳界付出的心意化為承諾:程式撰寫免費!程式修改免費!網路空間維護免費!歷史檔案儲存免費!每年只要收取少量的線路、器材、伺服器汰換更新等耗材費用而已。這對於我的企劃案的完成那真的是「順水推舟」般的容易了!
2005年6月的理事會議程當中,大家聽到預估百萬經費的網站設立與維護企劃,只需每年一萬八千元,這那有不通過的道理?除了獲得當場全體理事一致通過外,還一致公推我擔任網站的總策劃,負責建制北中南東四個區的委員會網站,分別獨立的附掛在協會網站底下,分設四位獨立作業的站長,而我,就這樣順理成章的當上協會網站總站長一職了。
成立一個網站要多久呢?總不能一打開網站,裡面都是「尚在施工中,請耐心等候」吧…不過填入適當的文章和說明總要一些日夜趕工的時間,以及和雲海兄不斷的溝通修改程式的作業期程,當下承諾三個月後啟動,這也就是網站正式公開的日期是2005年10月1日的由來。
三年來,除了逐漸落實北中南東四個區域委員會的活動訓練與搜救報導,最主要的就是宣導理事長的「零山難」理念—「當每一個近山愛山人士有了正確的接近大自然的觀念與態度之後,有了適切的準備與計畫入山,山難發生的機率就大大的減低」。各區一而再再而三不斷的推動五十小時山域搜救的基礎訓練活動,希望逐漸深植人心,從社會人士、大專院校開始,直到國小學童都能受到良好的山野教育為止,這個夢想雖龐大,但是,確確實實已經開始進行著了。我相信,深山之中的廢校都將成為我們的山野教室,我更相信,每一個小學生都能夠接受到向大自然學習的永續共榮理念,從而正確的邁向山野,開發無限挑戰的人生境界與萬物均等價值觀。
三年來陸續的有許多好朋友加入這個團隊,Alice(林月)提供我們另一種觀察生態的方法,Melody(賴玲芳)提供我們心靈與自然界溝通的心得,Trailone(鄭安晞)提供我們審視過往歷史過程當中的人跡與心態,他們都是獨當一面出類拔粹的頂尖人物,重要的是,他們都不計付出默默耕耘,他們都知道怎麼栽才能怎麼收穫。此期間我最大的遺憾是黃德雄兄因修習博士學位全力以赴終至積勞成疾,痛失一位亦師亦友的岳界慧星,協會網站也一直都無法見到他的專文發表!
三年了,秉持一貫的理念向前看,程鯤兄的七頂峰團隊正在卓奧友移地訓練,為明年三月珠穆朗瑪峰的登頂作準備,我們的玉雪專案也將在今年10月11日在三貂角啟程,人在做,天在看,一步一腳印,只要有心,距離就近了!讓我們共同拭目以待。

資料來源中華民國山難救助協會網站
http://www.mtrescue.org.tw/forum/forum_main_03.php?MainTopicNo=&SubTopicNo=14&SubjectNo=271
總站長徐源清sumshow發表於20081001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服務時間:周三1930-2100,電話03-4913767 ,有問題請多利用網站留言板留言 電子郵件:tyegtw@gmail.com

住址: 桃園市中壢區明德路41巷9號(觀看地圖

桃園市長青登山協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